close

 

我的行李在整理的時後就告訴自己盡量簡單輕省不占空間為主,

我出發的樣子是長這樣

 

 

 

 

 

 

 

 

 

 

 

 

 

有看到我的行李嗎??

 

我把行李放在後車箱,隨時停在一個景點的時候可以很放心的去玩。

現在要來分享我帶了哪些東西,

*行李:4-5件衣服、3件褲子(含睡褲)、內衣、免洗內褲、化妝包(盥洗用品、化妝品)、OK蹦、食鹽水

               

*隨身後背包:皮夾、手機、鑰匙,還有常用的衛生紙、自拍棒、記事本、耳機、充電線

*其他: 雨衣、一雙休閒鞋、一雙夾腳拖(穿著)、手套、口罩>都放在後車廂

*工具: 機車USB充電、機車用手機架(導航用) ,因為男澎油無法說服我不去環島,只好轉為確保我安全而幫我買了這兩種配備,並拿給機車行安裝(好貼心)

但如果沒有這樣的配被預算,也可以把手機吊在身上,隨時可以停在路邊看導航、電力呢就是多帶一顆行動電源。

 

攜帶原則:

1.原則就是兩三天洗一次衣服,因此我的衣物都選擇較易乾的材質,但也不失美感意搭配的衣服XD

2.化妝就是重點防曬、畫眼線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就好,路途也不會要去見誰,只是拍照比較上相而已,但其實現在也很多修圖的APP,很方便

3.盥洗用品:我都是拿之前去外面住飯店時,剩下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因為小罐,而且用完就可以丟掉不占空間,以我的用量是用不完。

4.鞋子:因為我出發的時間已將進入秋天,因此夾腳拖是為了下雨而預備的,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很危險,就要看個人要溼答答的穿著鞋還島,還是要帶著隨時風險可能會受傷的夾腳拖,因人而異。

5.醫療用品:若是小傷口通常只要消毒(食鹽水)+OK蹦包扎即可,若是大傷口建議直接就醫。

 

使用到的APP:

現在網路非常的方便,環島中手機是很重要的夥伴(對我而言啦),會需要用到幾個以及還不錯的APP,跟大家分享

1.<google maps> 用來導航的,指引你目的地的重要工具,每一種導航都需要事先熟悉他的意思,慢慢找到與導航間的默契,還好因為工作的關係已與古哥地圖找到默契,只是在這次還島中發現可以設定給機車族的人看地圖唷, 打開APP→輸入你要去的目的地→按下藍色(汽車/公車/走路的圖)→右上角按下三個點點→選擇"路線選項"→把"避開高速公路"和"避開收費站"打開→回到藍色畫面選擇"汽車"模式→按下箭頭導航即可。

2.<GO aWAY>可以用來記錄你的旅程和路線,比較不方便的是在沒有收訊的狀況下,APP會自動暫停記錄,直到你到有收訊的地方需要在以手動打開繼續記錄,且不能把之前的走過的路線合併或是走過的路線總攬這樣,需要環完才能像下面這樣連續,(台中到台南段我就因為不懂,後來只好把兩張記錄用修圖APP結合,有夠累)

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railweaver.goaway&hl=zh_TW  

以上是我個人的整理,但實際狀況還是要因人而異唷

旅行不只是旅行,在預備的過程中可以發現自己有哪些優勢有哪些是不可缺的,

都可以在這當中好好的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starsall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