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0(第一天)

選擇在雙十節出發,終於開始做我人生想做的一件事,就是一人環島!

台中>彰化>經南投>雲林

一開始出發在台中繞了一個小時(都市的馬路真複雜,在兩個地方重複來回好幾次)
經往彰化,心想南投就在隔壁而已,想要足跡每一個縣市都踏過

於是選擇走山線,好處是在大熱天可以比較涼爽,因為我還不清楚我的google maps可以設定避面高速公路及收費站,於是我都以走路模式導航,以免我誤闖國道

但山線總是很好玩,古哥(google maps)會帶你走小路,也因為這些小路,我的旅程變得很精彩,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

當我從繁雜的台中市進到稻田,人與車逐漸越來越少的地方,才知道我終於到彰化芬園了,

因為出發的時間接近中午,太陽烈烈的照著,我的手機難免也會燙燙的,為了讓我的手機降溫,只好找間7-11休息一下,一方面也簡單吃個午餐,繼續上路~

手機因為是旅行中很重要的夥伴,不只用來導航與找資料,也要隨時注意手機狀態,讓手機休息一下唷

下午繼續走台14丁148縣道開始往山路騎著,當越靠近山區,就會遇見稻田的風情,整個就是我的愛

彰化的八卦山雖然不高,但是也有很多美景,在高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彰化的風景。

 

希望自己能在每個縣市都有足跡,因此也沾沾南投的路線,

我的南投足跡其實就在彰化的邊界,從彰82接到139縣道,沿途會看到好多的鳳梨田,剛好被我看到正在長大的鳳梨

 

 

 

 

 

 

 

 

 

 

有種療癒的感覺

 

後來沒多久,看到有一片落羽松的公園,還好我去的時候人並不多

  

 

 

 

 

               

 

 

  

 

這裡應該也可以成為IG景點了                               一人旅行只能用自拍棒拍半身

 

除了有美麗的落羽松,也有木頭的裝置藝術,小星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有人擅自搬動木頭在那裡秀自己多威

大家在旅行的時候,請不要在景點中擅自移動和破壞原有的樣貌(管閒事又發作了)

 

繼續我的旅程,往南接回彰化縣,從達德商工出來往二水接到雲林林內鄉,

到了雲林沿途看到好多路邊的樹長得很茂密,總覺得每一條路都是 綠色隧道的概念

接近太陽下山,選擇在古坑綠色隧道停留了一下,這裡有好多攤位賣了各式不同的東西,

親子也適合來的地方

有一大片草原可以翻滾跳躍奔跑

覺得是個可以野餐的好地方

因著想要找個地方休憩又可以看到夜景的地方,於是在古坑的大湖山莊休息一晚,不過這裡沒有我想像可以看夜景的地方,而是要更往山上才有夜景可以看的住宿點,不過價位相對也會高很多啦,

一人旅行其實不太會在乎住宿的地方,安全為主要第一。因著第一天出發,小星還在熟悉一人旅行的港覺,所以第一天選擇比較貴一點的住宿點, 選擇有評價的民宿。(住宿篇會在當中提到)

 

2017.10.11(第二天)

雲林> 嘉義>台南

一早起床,也是東摸摸西摸摸的準備出發,持續往山路出發接 149線道經過梅山、經過中正大學,選擇在嘉義市區 東門雞肉飯解決午餐,

下午整個在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逛逛拍照,不斷的自拍

老實說裡面的文創攤位真的還不錯,最令我印象深刻大概跟植物有關係吧...

只是外面的園區空蕩蕩的沒有什麼人...可能我去的當天是平日,人煙稀少

但人煙稀少總也有些好處,就是可以不斷的自拍XD

還可以找你想要拍的背景拍照

把自拍棒當腳架以鋼架輔助完成專業自拍XDDDD

在文創園區有一個很實務的好處就是那裡有飲水機,對於像我這種一人旅行的人可以在這裡補給水,順便休息一下不會有人打擾的好地方。

 

因著晚上要借宿在台南的服務處,我得趕路往南移動,沿著165縣道騎,不知為何從嘉義到台南有種騎不完的錯覺(好遠)

沿途有好多田野風景

像是在官田國小附近 有可愛的稻草人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幾米,除了自己家鄉有幾米公園,我也不想錯過台南的幾米

於是我到了南科幾米公園,

真的太可愛了,雖然範圍很小,也不知道車可以停哪裡,但看到這裡的幾米裝置藝術就覺得好可愛

 

天真的快暗了,還不小心迷路了一下....

當我越接近台南市區,騎車的速度不自覺也加快了許多

像似回到我大學時期的台南生活,油門就是會不小心要給他催囉氣,才不會被撞到(誤)

我感謝我的好朋友帶我去吃奇異果子冰果店,一間很舒服又很好吃的店

我點了招暮思想的杏仁冰 很刷嘴唷~

因為大東夜市沒開,所以我們殺去武聖夜市

竟然竟然竟然

有射箭  下次繼續挑戰!!

 

 

2017.10.12(第三天)

台南>高雄

一早我們到台南四處遊走,每次到台南總有回家的感覺,每次踏上台南這塊土地,

熟悉的味道,總讓我不禁想起一開始在台南讀大學的時候有多麼不適應,還常常想家想哭

現在回想覺得不會因此而討厭這裡,反而是多了像家的地方,我很開心到台南可以見到熟悉的朋友、老師和主內的家人(怎突然感性)

 

推薦光盒箱子   早午餐店

我已忘記我點的是什麼了,不過都很好吃,環境也hen~棒

去了我一直想去看都沒進去的 台南愛國婦人會館

日式建築舒服的好地方

晚上同樣借宿好朋友家在高雄岡山,為了隔天要出發往屏東墾丁,所以就沒有在高雄多玩些什麼

 

其實旅行中看盡了美麗的風景,真正能溫暖人的是跟人的互動交流,寒暄問暖

arrow
arrow

    starsall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