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3(第四天)

高雄>屏東&墾丁

早上很感謝好朋友的媽媽預備的早餐,除了當早餐還可以當行動糧,

這天早上就開始飄著雨了,幾天前就收到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消息,因此大概可以知道會開始變天,

因著中午要 在屏東市與友人姐姐約吃飯,以為會騎上很久的路程,

沒想到我走縣道186台22縣再接台3,就到屏東市區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高雄走這樣的路線,以前都在市區玩,這次還島能走沒走過的路線也是挺不錯的(應該是這次還島每個路線都沒走過)

中午在Lili手作坊 吃輕食午餐,一間很文青感覺的店家,裡面還有賣日式風格的陶瓷碗盤挺心動的

因為環島乘載的空間有限,沒有辦法在買東西塞在包包裡了

因著要在天黑前到墾丁住宿,從市區騎到墾丁少說也要100KM

呼~第一個100KM

越往南雨勢越大,風也越大!!!!大概道風港時候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了,

從後壁湖開始,風大到吹得我歪腰歪腰的,心理不斷的吶喊~~~~(阿!!!!!!不要在吹了啦)

天色已晚一人騎在台26旁邊就是海的狀況下,有種冷冷又怕怕的港覺,很怕海浪很高從我右邊突然衝上來(想很多因為風真的很大)

 

因為我住宿點在帆船石,墾丁大街時看見人潮,覺得有人的地方真好,終於可以有東西可以買回去吃了!!!

我就隨便挑一間滷味店,我必須說那間滷味是一間連鎖店,撇除食物好不好吃,服務態度很差,就算好吃也會是大扣分的

晚上就住在藍海旅社,不是那麼好找的地方,(詳細請看住宿篇)

到了住宿點第一件事就是洗熱水澡,預防感冒(終於可以放鬆休息),結束一天的長途

 

2017.10.14(第五天)

墾丁>恆春>墾丁

之所以選擇在帆船石住宿是因為想要這一天一早去盤頂公園看老鷹起飛,然後往台東出發,

出發前有人跟我說那裡很多蛇,剛好這一天也還在下雨,我就放棄原本要去盤頂公園的計畫了

因為大雨的緣故,一早猶豫了很久因為看到墾丁開始在灑陽光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有零陣雨,我在早餐店待了半小時左右,

就是一直思考要不要往台東走,來自多方台東的朋友們跟我說雨很大建議先不要去台東😭 看來我還是繼續留一晚 ,原本計畫入住的地方都延後一天了。

後來我還是往南騎,去龍磐公園 因為雲多風又大,風景應該不只這樣

當天還是很多人去看即使天氣不太樂觀路不太好走,

 

走到這裡來之前遇到一位從中國來的阿姨,因為大雨過後,有一段路積水,兩旁都是刺刺的植物,大家都沿著邊邊走(慶幸穿夾腳拖)

當我正也要走在邊邊看起來隨時會滑倒的路面時,背後有一位阿姨突然抓著我的包包小妮子我嚇死了,

因為他怕滑倒就抓著我的包包直到走過那段積水的路,然後裝鎮定的跟我說你是哪裡人(不會說謝謝或不好意似逆)

後來回程還好沒有遇到她,不然又要抓著我包包走了...

 

接著繼續旅程到滿州港口吊橋 走橋裡面會收個清潔費20~50元左右,大概也是拍了一下照片就離開了

走完台26 接縣道200甲200縣道 在接台26回到恆春鎮

因著這一天都在屏東,不在我的計畫之中,於是到處亂走,到了白沙灣,繞了一圈

中途停一下看著海灘,遇到一位外國人,心想今天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就去跟她打招呼,用破破的英文(英文退步了啦😫

我已經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只知道她來自德國,已在台灣待了四週,在台灣旅行都是搭便車,她真的很勇敢才24歲

於是我也成為她搭便車的一位台灣人,

很感謝她願意相信我,還有這一天風真的很大,可以幫助我騎車時不會被風吹得歪夭

晚上臨時住在一間教會,也是騎車經過的時候看到的出火福音中心,剛好隔天可以直接去主日禮拜。

因為雨天沒有什麼地方可以跑,我也很乖在恆春吃完晚餐就回住宿地方休息

 

有時候沒有辦法走在計畫中也是為旅程帶來不一樣的點綴,

有時候無法去挑戰自己的底線時,接納自己的"做不到"或"無法做"也很重要,因為也是另一個內我的挑戰

arrow
arrow

    starsall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