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7(第八天)

台東池上>花蓮>宜蘭

前一天晚上和我同寢的室友不斷的鼓勵我早起去看日出,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要計畫看日出的時候都爬不起來,於是我們說好誰先起來就幫忙叫一下起床

很好!一大清早天還沒亮,我們就準備行李出發了,我總覺得我一整天沒睡,因為腦中一直想著看日出看日出,另外一部分就是房間異味太重我睡不好

於是早上約五點就出門天還沒亮但看到很亮的星星跟月亮很美~整個大馬路都是我的飆車場(哈開玩笑的)

進到六十石山其實天色逐漸明亮,當天的雲朵有點多,而我也很天真的以為看的到日出,

還選擇山嵐亭停下來,沿途風光無限好,但到了山嵐亭看到都是雲霧才驚醒為何這裡叫「山嵐」亭😫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啊!! 都是山嵐....

後來還是折返剛好在某個角度真的美到不行的地方停留,(剛剛到底在堅持什麼)

 

還是沒有看到太陽升起的樣子,但是有看到天色亮起來的樣子...

接著繼續下山往玉里的方向騎, 本想在玉里鎮吃個早餐再出發,結果Google Map幫我導到往赤柯山的某個部落裡面,

到了部落才知道我想去的玉里鎮上已離我好遠無奈再繼續往北騎尋找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雖然很餓但路途一樣很美,在短短的2-3小時可以感受不同的天氣變化(晴天、濃霧、陰天)

我的左邊倚著秀姑巒溪,也就是說我騎在193縣道,整片的田園配上輕微的霧真的有夠浪漫

 

😍原本想要去靠海的北回歸線,但是因為要經過的縣道路況不好我又只好繼續往北騎😫縣道裡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於是我想回到台九線,就走了一條都是砂石乾掉的溪床,

心想這應該過不去,本想折返繼續騎縣道,當要這麼做時候遇到當地的阿姨,阿姨說可以過去!於是我就看著他過去又看著阿貝也騎著車過去

我心想我應該也可以過去沒想到我騎到一半,卡住了😨喬了很久,才慢慢騎過去

回到台九線沒多久真的看到商店了!!!!買個餅乾增加熱量,在去到光復糖廠的小7睡一下後又再次出發~~

因著看過台東的海岸還不夠還想看花蓮的海岸,於是走了台11甲線,穿縮海岸山脈,滿刺激的😆(還是要有大人陪同才好喔)

終於經過漫長的獨行穿越在山與山之間,從豐濱出來了!!!

 

看到旁邊的山岩有美美的紋路

繼續前往台11走,沒多久就到了著個平台

😌

_

也是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很舒服的海風

繼續騎程到了番薯寮休息區,有一個寮望台

可以看到陡峭的岩壁和深深的山谷,我覺得在橋那段拍照可能比較有感覺,但因為安全的顧慮我還是乖乖在遼望台上拍照

花蓮的濱海路線不像台9那麽直,有時候需要經過爬坡

像在山脈上可以一眼望去從山稜延伸到整片海洋

花蓮的地真的很狹長,騎到花蓮市已經四點多了,我終於到了我想嘗試的泰式炒冰(影片放不上來,製作過程很療癒)

這樣一杯80$...

因為有好多的朋友跟我說不要騎蘇花很危險,於是收斂我的冒險精神,到火車站把車寄到宜蘭(大概500多元),坐火車回家

 

2017.10.18(第八天)

宜蘭(休息一天)
我記得在屏東的時候為了躲一陣大雨,與騎單車的大哥瞭解一下路況,才知道他所說的"今天是我騎程中休息的一天"

我本來想我騎機車應該不需要特別休息一天吧,可是後來我回到家鄉後才覺得休息一天也需要排在騎程當中,而且不可少喔~

因為在外睡覺總有幾天是睡不好的(像前一天一直想著看日出就睡不好..)總有幾天是隨便吃的,為了剩下的旅程而儲蓄精神是需要的,在等機車的到來時我剛好可以在家耍賴睡飽一天

真的是睡翻了~~

不過休息完會不自覺問自己還要繼續完成嗎?在舒適的環境中很容易陷入怠惰的情境,經過一番的掙扎還是選擇繼續完成環島,還好我有約飯局,不然我可能會說"先這樣吧"然後就賴在家裡了 哈哈

 

每一次看到美麗的景色總是讚嘆著上帝造的傑作真是美好

在舒適環境中的自己與在旅行中冒險的自己,藉此可以認識自己的潛力與阻力

 

 

 

arrow
arrow

    starsall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