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9(第十天)

宜蘭》台北

睡飽充足後再出發,因為10月正是轉換東北季風季節,宜蘭是決對首當其衝的"接待員"

當天要往台北路上仍是下著雨,其實當天也有點憂愁所以原本計畫要去的地方都取消了...至於宜蘭哪裡好玩,網路上很多文章都可以搜尋的到,

還是要來一張龜山島海邊照

繼續沿著濱海公路飄向北方~

石城服務區,聽說這裡可以看海喝咖啡,從以前我就想來的地方,在旅程中完成我的未竟之事之一,

我覺得這個地方看海的好處是真的一整片太平洋,沒有讓你看到沙灘的餘地,底下就是石崖

來補幾張我後來又在去的好天氣樣子

因著濱海公路風大,又有大的卡車經過,有點驚心膽顫,有時候我就騎在單車路線(沒單車的狀況)北濱的砂石車也是很殺阿...

路途中看到好幾隻老鷹飛的低低的,害我騎車整個不太專心耶,好喜翻看老鷹在盤璇,很少有機會跟老鷹那麼近

三貂角雕堡 俯瞰前面有一些人在岩岸上不知道在做什麼

後來從台2丙切入,我到十分老街找東西吃,遊客很多,大多都是韓國人,每一間店的員工們都會講韓語如果我在十分老街打工是不是也可以學到幾個語言阿?!

看著天燈一一起飛,讓我想到網路上的文章天燈造成生態的破壞,我又打消想放天燈的慾望了

我至今還未放過天燈捏

晚上找以前的同事敘舊聊天吃飯,借住在朋友家,因著一整天又濕又冷,真的挺累的

2017.10.20(第十一天)

 台北>桃園>新竹

早上起床仍然飄著雨,台北的路線真的很複雜,一直很怕走到汽車道XD

後來我到大都市,我都選擇最慢騎車的那位,直到我看前面的機車有騎在我將要騎的那一條路上,我就可以放心繼續騎了

是的我又不自覺得往山線走了...

中間去了鶯歌老街,為了完成我國小校外教學沒有順利去的地方,明明已經到了鶯歌卻無法與同學去逛老街,因為當時我已暈車吐到累癱在遊覽車上已昏睡(未竟之事第二)

鶯歌老街讓我最吸睛的是陶瓷碗盤,很可愛很聊癒很便宜很想買不過礙於行李容量我還是克制下來了

在北部也是不斷下雨,我幾乎這一天跑了好幾個便利商店休息,像似便利商店遊阿...

直到接近傍晚我到新竹,天氣整個放晴,看到夕陽整個人又醒了!!但是氣溫突然下降很多,於是我當晚到火車站附近買件秋冬的衣服,預備我接下來的旅程

晚上我住的地方,很像回到大學宿舍生活,烘衣機的味道,令我有種懷念大學生活的港覺。

2017.10.21(第十二天)

新竹>苗栗

早上我先到豆腐岩,聽說是打卡聖地,我拍的角度跟那些網美們不太一樣,所以拍不太出來有坐在豆腐上的感覺

在這裡可以看到整排的新竹市大樓,一眼望去也是一種很"新"的風景

接著岩著山路去到了寶山水庫,當天風和日麗,這裡又很安靜很舒服

我想這一天又是山線行程了,本想去北埔老街回憶一下跟良人約會的地方,但因為經過北埔六塘落羽松

待了好一陣子要離開時以經下午3-4點了,只好經過北埔老街繼續往苗栗走

(秋天來應該會很美)

沿著台3走,發現一個很美的風景,因著夕陽的光線照映出美麗的河岸與山田的風景

太陽逐漸下山,離我住宿的地方還有一段路,最後用夕陽無限好來結束今天的旅程吧!

 

旅程將要結束,問問自己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arrow
arrow

    starsalli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